close
今天在對號列車上,一位老婆婆從前面車廂走過來,滿頭白髮,帶著一頂小帽,穿著算乾淨整齊。
 
她一個人搭車,要上洗手間,門太重了打不開。我去幫她開了廁所的門,並等她好了才離開。
 
老婆婆上完廁所,坐在前面。我在後面打量著她:八十多歲了吧,怎會自己一個人搭車,又是要搭去哪裡?
 
直到快到站了,我上前詢問才得知阿婆也是要在嘉義站下車。
 
她還慌慌張張的,若沒有提醒,恐怕就搭過頭了。
 
 
老婆婆下車的時候顫顫巍巍,無法彎曲的膝蓋,連下階梯都有問題,幸好站務人員看到後有來幫忙,
 
將下火車後的婆婆,從第二月台用輪椅推到第一月台。
 
我陪伴在旁邊,聽到婆婆說,原來她86歲了,有一雙孝順的兒女均因故過世。
 
另外還有一兒一女卻也不在身邊照顧。而今天來到嘉義是為了去拜拜。
 
她虔誠的信仰使她20幾年來,每年都會來到這間寺廟。
 
當站務人員將她推到計程車搭乘處,運將們都圍過來問是否要搭車
 
一直以來我對嘉義的計程車有著很不好的印象
 
今天我卻看到運將們雖然得知婆婆不是要搭他們的車,而是要另外叫車 (婆婆以前搭過的)
 
運將們卻都還是很熱心的幫阿婆打電話,招呼她坐著休息,
 
我就覺得這些阿伯們還挺不壞嘛,沒有我想像中的勢利眼 歡樂派對
 
 
來接婆婆的司機也很好,看起來很年輕,一開車門就對婆婆說:阿婆,哩奈歌自己一個人來阿啦!
 
我請他回程送婆婆到火車站後,再拜託站務人員幫忙,他也親切的笑著答應。那個笑容真的很美。
 
 
如果是自己的長輩出門在外有困難,我也希望有熱心的人能幫忙。
 
有時候一件舉手之勞的善事,可以讓自己的心更加平靜快樂。
 
 
難道想去幫婆婆開廁所門的只有我嗎? 我想應該不是吧,很多人都是很善良的
 
只是我比較「厚臉皮」,比較不怕旁邊的人怎麼看我,也比較不怕好意被拒絕。
 
 
如果我有能力還不主動幫忙,事後的後悔可是比在大庭廣眾下被拒絕更難受!
 
 
婆婆的身影令我想起自家的長輩,希望婆婆能一直遇到好心人。
 
希望我們的政府,台灣的教育能夠培育出更多善良的心,能夠「大庇天下老弱俱歡顏」。
 
這才是「愛待丸」啦~~~~~~~ 開懷大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